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内蒙古财经大学始建于1960年,经过5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现已成为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同时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以经济学、管理学学科为主,法、文、理、工协调发展,具有鲜明民族特色和地区特色的多科性财经大学。


  学校现有各级各类普通高等教育在校生21300多人。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统计学4个一级学科、2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MBA和高校教师2个专业硕士授权点;48个本科专业,15个蒙汉双语授课专业,5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7个自治区级重点学科,20个自治区级品牌专业,37门自治区级精品课程;19个学院、1个直属教学部和6个科研教学辅助机构;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内蒙古财经大学是内蒙古自治区重要的财经类专业人才培养基地,经济管理研究与咨询基地,经济管理类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干部的再教育基地,全国少数民族蒙汉兼通财经类专业人才的培养基地。


  办学条件 学校坐落于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校园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功能完备。建有经济管理实验实训中心、网络中心和各个专业的实验室或模拟训练教学设施。其中,自治区最大的文科实验中心——经济管理实验实训中心是自治区首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计算机信息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会计实验室、CAI实验室、计算机中心、硬件实验室被评为自治区“双基”合格实验室。图书馆馆藏图书220万册,其中纸质图书为150多万册、电子图书为70多万册(种);引进了CNKI系列数据库、EBSCO、书生之家数字图书馆等20多个数据库;建立了馆藏文献书目数据库;全馆采取大开放格局,设立集藏、借、阅、咨询、检索一体化的阅览室(区),实行“一站式”服务;引进了先进的图书馆信息管理软件--“汇文文献信息服务系统”,实现了现代化的图书馆信息管理服务。


  师资队伍 学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以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形成了一支以高学历、高职称教师为主的骨干队伍。学校现有专任教师980人,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任教师441名,其中博士和在读博士教师222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占专任教师的76.43%。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0名,自治区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4名,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人选18名,自治区高等教育人才培养“111”工程人选4名。


  教学改革 学校将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作为重点,配套推进教学内容改革及课程建设,全面强化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将普通本科学生中期分流的“5+3”培养模式调整为“2+6”模式;在财政学、会计学等专业开展了“双证班”教学改革,在经济学专业、数学专业试行了“经济学—数学”专业基地班实验计划;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与企业开展专业共建,联合培养人才。采取了“2+2”的国际合作培养模式与国外大学合作办学。全面修订了人才培养方案,计算机基础教学课程采取“3+X”的模式,公共英语教学采取了分级教学,在素质教育选修课程中增设了个性发展模块。


  科学研究 学校始终把服务国家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使命。四年来,学校共承担国家级项目37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2项,国家社科基金特别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各1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承担省部级项目265项。学校共立项校级科研项目291项、立项校级教育教学项目230项。发表各级各类论文4332篇,其中核心期刊1836篇,核心期刊比例达42%。共出版专著和教材441部;共获得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202项,其中一等奖5 项,二等奖52项。现出版《财经理论研究》和《内蒙古财经大学学报》两种学术刊物。学校还设有内蒙古产业发展研究基地、中小企业发展研究基地、社情民意调研中心、文化产业研究中心、高等民族财经教育研究中心、自治区科普基地等六个自治区级科研平台。


  人才培养 学校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坚持内涵式发展和特色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目前面向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招生,本专科多年来第一志愿录取率保持100%,享有很高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税收学和金融学5个专业在本科一批进行招生。建校50多年来,累计培养各级各类人才10万余名,其中自治区金融系统、税务系统、工商系统中的中层以上管理者近30%为我校毕业生,他们为自治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边疆稳定、民族团结做出了重要贡献。


  招生就业 学校推行以就业带动招生、以就业促进培养质量的“招生—培养—就业(创业)联动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多年来,学校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始终大幅度高于自治区最低控制线,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居于自治区本科高校前列。学校按照“1236”理念积极开展就业工作,并形成“两双一帮一公示”特色工作做法。2012年学校毕业生年终就业率90.77%,在自治区本科高校中位居前列。2013年教育部授予内蒙古财经大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荣誉称号。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面对高等教育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发展趋势,学校以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宗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努力建设具有鲜明民族特色和地区特色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为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美好的内蒙古做出更大贡献。


专业设置
层次专业分类专业名称
本科工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应用

经济学类经济学


金融学


保险


国际经济与贸易


财政学


金融工程


投资学


税务

管理学类工商管理类(中外合作办学)


会计学


财务管理


市场营销


物流管理


电子商务


旅游管理


公共管理


公关文秘


工商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审计学


资产评估


公共事业管理


劳动与社会保障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商务策划管理


行政管理


项目管理


公共关系学


物业管理


会展经济与管理

法学类政治学与行政学


法学

教育学类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

理学类统计学


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


数学与应用数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

文学类英语


外国语言文学


汉语言文学
其它
知识产权法


贸易经济


环境资源与发展经济学


社会工作


软件工程


工程管理


土地资源管理


文化产业管理


农村区域发展
毕业生情况

  学校推行以就业带动招生、以就业促进培养质量的“招生—培养—就业(创业)联动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多年来,学校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始终大幅度高于自治区最低控制线,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居于自治区本科高校前列。学校按照“1236”理念积极开展就业工作,并形成“两双一帮一公示”特色工作做法。2012年学校毕业生年终就业率90.77%,在自治区本科高校中位居前列。2013年教育部授予内蒙古财经大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荣誉称号。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面对高等教育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发展趋势,学校以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宗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努力建设具有鲜明民族特色和地区特色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为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美好的内蒙古做出更大贡献。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471-3662060

邮  箱: zjc@mail.imfec.edu.cn

院校网站: http://www.imufe.edu.cn

院校地址: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北二环路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