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内蒙古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是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全区唯一一所独立的艺术类高等职业学校。


  学院占地6.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图书10.2万册,教学音像资料1万余件,并拥有价值近千万元的现代化的剧场、语音室、微机室、钢琴、各种中西方乐器等现代化教学设施设备;学院下设声乐、器乐、舞蹈、美术、群众文化、古筝、主持与播音等七个系,十五个专业,同时与中央民族大学联合开办了文化艺术事业管理等六个专业的函授教育;学院现有教职工242名,其中专任教师181人,中级职称以上的教师109名,并拥有一批艺术精湛、表演水平较高、享誉区内外的中青年艺术教育骨干。


  学院前身系通辽市艺术学校,是自治区唯一一所达省部级标准的重点艺术中专学校。建校近30年来,特别是1996年新班子成立以来,依托科尔沁丰厚的民族文化底蕴,不断探索民族艺术教育新路子,创立了以蒙古舞、蒙古族长调、马头琴、古筝、版画等专业为龙头的优势学科,学校呈现了超常规、跨跃式发展。仅近三年,就有一百多名学生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戏剧学院、北京广播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舞蹈学院等国家重点艺术院校,毕业生遍及欧、美、日本、及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有的成为全国十佳舞蹈演员、青年演奏家、著名歌手,有的获中国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在中国“女子十二乐坊”和深圳“锦绣中华”等艺术团体都有我校毕业生,并已成为所在团体的艺术骨干。学校各专业科室从弘扬主旋律出发,不断编排新节目、创作新作品,院艺术团常年活跃在京、津、粤、鲁、闽等省市,并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歌舞晚会、省市自治区艺术大赛等,屡屡获奖。学校被国家文化部评为全国35强艺术类专业学校,并多次被自治区和通辽市授予“全区文化先进单位”、“全市文化先进单位”、“全区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人民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单位都曾对学校办学情况做了专题介绍,向全社会推广了学校的办学经验。


  学院成立一年来,全体教职工人心思进,市委、市政府鼎力扶持,社会和家长广泛关注,我院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良好发展机遇。学院各专业系、室主动走出去,古筝新筝、马头琴、蒙古舞、蒙古族长调等专业师生先后到韩国、日本、爱尔兰、古巴、多米尼加、匈牙利、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进行访问演出,特别是古筝新筝系在2004年11月受国家文化部选派,随胡锦涛主席到古巴和多米尼加访问演出,2005年3月 赴匈牙利参加第二十五届布达佩斯国际艺术节,成功举办了“中华筝韵”专场音乐会,受到了专家的好评和国际友人的一致赞誉。


  为调整通辽市教育布局,打造内蒙古东部区教育高地,市委、市政府针对学院现址位于市中心,且建筑布局不尽合理等实际,从学院的长远发展出发,决定将我院迁至通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重新规划建设一座占地584亩、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的新校园。新校区建设已列入《通辽市2004-2010年科尔沁文化大市建设发展纲要》,市政府在给予了工程建设的一切优惠政策的同时,注入了1200万元资金并给予贷款贴息,全部工程建设将于2006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试行)》(教发[2004]2号),为进一步把我院打造成科尔沁文化品牌,打造成输送科尔沁艺术人才的基地,学院今后要继续做到硬件、软件一起抓,三个文明同步走,努力为区内外社会文化事业培养留得住、下得去、用得上的技能型艺术人才。办学水平与规模相适应, 2007年,在校生规模将达到2000人,人才培养水平评估达到合格;2010年,在校生规模达2300人,人才培养水平评估达到优秀。力争在2015年把学院建设成高水平、有特色、多科性的集中高职、本科、研究生学历为一体的、全国一流的、花园式的艺术院校。


专业设置

  舞蹈系舞蹈系是内蒙古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的主干专业。该系设有中专、大专、本科三个学历层次,纳入中国国家统招计划,常年招生。


  内蒙古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主要专业课程设置:音乐理论、舞蹈基础理论、基本功训练、蒙古舞、中外民间舞、舞蹈史、现代舞、毯技课、剧目课。


  美术系美术系是学院一个年轻的专业,分为中专、大专、本科三个学科层次,纳入国家统招计划,常年招生。美术系在该院已有近二十年的历史,培养出十三届毕业生,为中央美院、中央民族大学等名牌高校及区内外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为区内外培养了大量的实用美术人才。有多名师生的作品在国内外获奖。


  主要专业课程:素描、色彩、速写解剖、油画、国画、艺术设计(广告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服装设计等)、美术史、艺术概论。


  影视表演系校园活动(14张)影视表演专业创建于1998年。该系开设中专、大专、本科三个教学体系,常年招生,纳入中国国家统招计划。该系课程由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生通辽电视台总编室主任、导演张振宇,上海戏剧学院70年代毕业生、艺术学院讲师王继民等任教。


  影视表演系开设的专业课程:表演、台词、形体、音乐基础、影视基础、中外影视剧戏史、编导、化妆、艺术实践等课程。


  音乐系音乐系是内蒙古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主干专业,它包括声乐专业和器乐专业(器乐含民乐:三弦、四胡、马头琴、扬琴、民族打击乐、竹笛、古筝;西洋乐:钢琴、手风琴、大提琴、小提琴、小号、单簧管、西洋打击乐、长笛、萨克斯等)。


  音乐系主要专业课程:音乐理论、视唱练耳、音乐史、中外音乐作品尝析、钢琴、合唱与指挥、作曲法、艺术概论等主修专业课。


  文化艺术管理系文化艺术管理系是以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高级学校外观(18张)艺术管理专门人才为目标,培养出的学生能担当各级政府文化艺术管理部门、广播、电视、报刊、出版等文化传播部门、音乐、美术、戏剧、影视等艺术活动团体及院校、艺术企业、艺术信息服务、群众文化等部门的管理工作。


  课程设置:公共关系学、文化管理学、文化辅导学、管理学原理、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企业策划学、财务管理学、管理心理学、美学等。


毕业生情况

  我院为2004年由通辽艺术学校升格为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2007年大专毕业生就业率100%。2008年大专毕业生就业率97%。


  学院以“培养高素质艺术人才,创建全国一流艺术学院”为办学目标,面向市场育人才,面向社会办学院,不断拓宽校企联合办学之路,先后与省内外100多家用人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在98.5%以上。目前毕业生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厦门、珠海、呼和浩特等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毕业生良好的艺术素质深受社会各界的好评。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475-8621023

邮  箱: keqysxy@163.com

院校网站: http://www.keqysxy.com.cn

院校地址: 内蒙古通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大街东段